网站首页

财务处开展“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2-23日,财务党支部中原豫西抗战纪念园及大鸿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河南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这是皮定钧将军在1944年初开辟的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这里可进、可退、可守,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八路军先后展开了10多次同日军及伪军的战斗,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大鸿寨红色教育基地的核心区有一尊让人仰视得见,而且肃然起敬的抗日将领皮定均将军的铜像,在阳光的沐浴下熠熠生辉铜像背后就是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了琳琅满目的抗日战争时期珍贵的文物和读之不尽的抗日战争历史故事。

在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及豫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这些具有历史纪念意义和红色教育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前,大家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对解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由衷地感到钦佩。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追寻红军足迹,领悟了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聆听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同志们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不变的信念和务实的行动积极工作,为实现我校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召开5月份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