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5日,财务处全体人员在109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晓丽主持。

首先,许晓丽书记宣读了《机关党委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然后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随后,王永华副书记以《立德树人,行为世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为财务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主题党课。通过《致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中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望和要求,以及对好老师的楷模——黄大年的事迹学习,我们明白了做好老师需要具备以下特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虽然我们财务工作者没有真正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们授业、解惑,但我们依然可以以身作则,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学生,为他们上好人生实践课。就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我们要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真正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下一条:财务处开展“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