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财务处有序推进会计轮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我校财务处职员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强风险管控,规范会计行为,完善内部牵制,依据财政部令第98号《会计基础工作规范》(2019)财务处有序推进并于2月28日完成了会计轮岗工作。

前期谋划阶段。依据学校《关于调整学校部分机构设置的通知》(校人字〔2020〕18号)文件精神,调整财务处组织架构,增设稽核科,原“预算科”更名为“资金科”,原“会计核算中心”更名为“会计科”。2020年拟定《财务处岗位职责细则》制度,重组会计流程,界定科室边界,明确岗位职责;出台《财务处会计人员轮岗细则》制度,规范会计轮岗原则、程序、要求与责任。稳步推进人员调整,2020年调减职员7名,调增职员4名。

动员准备阶段。2021年1月5日,财务处全体职员在综合楼436会议室召开了“夯实基础、努力进取、全面规划财务工作”的主题会议。会议中具体解读了财务处5个科室18个岗位的业务范围和工作职责,提出了选岗动员和要求。

交接实施阶段。2021年2月20日,财务处成立岗位调整工作小组,制定出《财务处科室及岗位调整方案》,本着边界清晰、流程顺畅、适应指导、空间优美的原则,详细说明了空间布局及调整、岗位调整及交接、硬件调整及配置、权限调整及授权等要求和时间节点,以及编制岗位操作手册等后续工作。

此次岗位调整,做到了会计轮岗交接、业务范围清晰、岗位责任明确、会计流程顺畅、权限控制合理、空间布局和谐,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服务基础。

 

上一条:河南科技学院财务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夯实基础 努力进取 全面规划财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