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夯实基础 努力进取 全面规划财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5日上午8:30,财务处全体职员在综合楼436会议室召开了“夯实基础、努力进取、全面规划财务工作”的主题会议。会议由杨定泉处长主持。

会议全面规划了财务处未来五年的工作,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基础工作建设、财务制度建设、内部流程建设、岗位职责建设、团队能力建设、数字财务建设、激励赋能建设、财务文化建设等。总体目标归纳为六个一体化:(1)机制治理,深化遵规意识培育:实现思维、站位、氛围一体化;(2)风险治理,强化基本风险防范:实现审核、复核、稽核一体化;(3)数据治理,推进分类口径趋同:实现预算、核算、决算一体化;(4)资源治理,积极完善财务结构:实现资金、资本、资产一体化;(5)流程治理,稳步集成信息系统:实现业务、财务、管控一体化;(6)团队治理,加强执业团队建设:实现结构、能力、机制一体化。

同时,会议还对财务处的内部管理,包括日常工作意识、办公费用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招待费用管理、印签使用管理、部门档案管理、收据票据管理、内部签批流程、信息发布管理出勤考勤管理、业务冲突管理、安全保密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财务处有序推进会计轮岗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项目支出2020年度推进会及2021年度提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