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洛阳师范学院来我校交流内部控制建设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8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晓彦、财务处处长李航舟、国资处副处长郭国强、后勤处副处长李宏恩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内部控制建设与应用。副校长申金山、财务处副处长杨定泉、杨新慧、商学院王进朝博士、国资处处长张永国、后勤处副处长陈伟旺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申金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洛阳师范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应用的情况和成效。李晓彦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在河南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王进朝博士从内控的必要性、设计理念、主要框架、亮点与标志性成果以及设计难点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应用情况。王进朝博士认为我校进行的是“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的内部控制体系,理念上更为先进;学校由上而下专门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以及工作小组,通过梳理各部门规章制度和业务,形成各业务流程图,并将关键控制点与风险矩阵以及相关制度索引一一列出,最终形成内控管理手册,可操作性强。

与会人员还就内控建设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地探讨,并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财政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财务人员岗位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财务处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财政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