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培训等收入开票及入账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24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一、开票

(一)发票类型及税率

我校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可根据对方单位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下简称专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以下简称普票)。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免税产品只能开具普票,不得开具专票。除免税产品外,目前高校科研及培训收入税率均为3%。

(二)所需材料

项目合同或协议复印件2份,若横向课题为免税合同(技术开发或技术转让),请携带科技处办理认定后的免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三)注意事项

1、若开具票前项目经费已到账,确认项目税款后即可开票,税款直接从项目经费中扣除;若开具票前项目经费未到账,确认项目税款后,税款须通过财务办公平台从其他项目(项目负责人本人或他人项目均可)借款垫支,或通过银行转账垫支税款方可开票。项目经费到账后,原垫支税款将由财务人员直接原路退回。

2、开票时间:每月27日以前,工作日周一至周四(每周五及每月27日以后需要集中办理入账及税务核算,不开发票)。

3、开票信息请扫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

 

 

4、请各位老师领取发票后仔细核对各项开票信息,除由开票人员原因导致的开票错误之外,发票一旦开具并领取后不再更改。

二、入账

对方单位转账后请相关教师登录我校财务处网站,进入“资金到账系统”查询对应款项,确认到账后办理入账。

 

 

(一)科研项目

项目经费开具发票且经费到账后,请到科技处或社科处开具“课题经费拨款通知单”。

(二)培训

培训项目经费开具发票且经费到账后需继续教育学院审批通过的“非学历教育办学项目申报表”,并提交“资金入账申请”(见附件)。

开票及入账地点:财务处资金科(综合楼114房间)

办理人员:张芮萌    联系电话:61912969

上一条:履约保证金入账及退还手续说明 下一条:公积金业务办理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