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设计》(以下简称《内控方案设计》)项目研讨论证会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成功举行。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董学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晖、财务处李瑞林、蔡青一行莅临我校对《内控方案设计》项目进行了指导。
    院长李勇出席论证会,副院长李现宗主持论证会。党政办、纪委、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项目研讨。据了解,去年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推进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相关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委托会计学院组织成立课题研究小组,着手制定了《内控方案设计》。
    李勇首先致词,他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做好内部控制的重要性,要求课题组深入职能部门,梳理业务流程,建立内控框架,不断完善《内控方案设计》。
    按照会议流程,课题组王进朝博士针对《内控方案设计》从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必要性、设计理念、主要框架、主要亮点及设计难点等方面做简要汇报;会计学院院长王秀芬总体介绍了《郑州航院内部控制实施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相关内容;各部门就《讨论稿》相关内容结合部门内控实际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董学胜做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视,从加强内控建设的重要性、高校内控建设着重点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应充分发挥纪检、审计等部门的作用,防止内控先天缺失;要加强宣传,统一思想,全员参与,重在实施;要逐步完善,循序渐进,实事求是,积极推进。他希望我校内控建设能够成为模板,积极推广,促进全省高校内控建设工作。
    李现宗做最后总结,他感谢各职能部门积极参加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课题组要根据职能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实完善讨论稿,最终形成下发文件。
    此次会议为我校内控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使内控方案设计得到进一步完善,为我校内控建设相关工作走上新的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成功开展 下一条:我校获批为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支持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