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党委书记付强作动员讲话。院长李勇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石培哲、贺金社、张锐、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及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http://news.zua.edu.cn/__local/2/AC/24/EFEE80D42BC08D1A18623ED3A22_F34E7AA4_162B0.jpg

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专题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张文强结合我校《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步骤、整改事项、整改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整改工作关键节点和时间安排。

党委书记付强在动员讲话时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上下联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整改,高质量写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并就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情绪,更不能有差不多就行的糊涂认识和想法。三是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加强我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认认真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抓紧抓严抓实抓细,解决好学习不深入的问题。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而不严的问题。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实的问题。要把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项要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全校教师的自觉操守,贯穿于教师选聘、培养和教育的全过程。四是要把上轮巡视整改遗留问题与本轮巡视发现问题打通起来一并整改,解决好巡视整改缺乏动真碰硬精神的问题,把巡视反馈的问题一件事一件事地去解决,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去破解。

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夯实责任抓整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主动工作,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注重实效抓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要求,细化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安排,不讲条件,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具体问题的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四是要强化监督抓整改。要对整改的进度、质量、效果等进行全程督查,随时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因事制宜、精准发力,持续跟踪督办。五是要统筹协调抓整改。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学校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将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文 张一博 图)

上一条:财务处召开“提高服务意识 改进工作作风”动员会 下一条: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梁再培一行来我处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