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财务处关于自助投单机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简化报账流程,节约教职工报账时间,实现财务报销“零等待”。自2021年3月日29(周)起,财务处正式启用自助投单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递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00(每周五下午暂停投递)

二、投递地点:综合楼财务处报账大厅

三、使用方法

1.网上自助投递

1)投递单据类型

A.投递报销单为报销手续齐全的、通过网报系统填制的含二维码的报销单;

B. 发放酬金、劳务费的报销(投递时间:每月15-28日)无二维码的手工填写的报销单据请至报账大厅办理线下投递手续

2)单据装袋

将报销单装入“报销投递专用袋”(请到投递机左边的工作台自取),请务必“一单一袋”。装袋时,请务必将一报销单所对应的票据装入同一个袋子中。如果多份报销单装在一个袋子中,会计人员将通知退单

 

3单据扫描

点击屏幕上的“网上自助投递”按钮,将装袋的报销单上的“二维码”对准机器屏幕右下方的“二维码扫描”区域进行扫描,一袋一扫,扫完一起投递。

 

4单据投递

点击“投递需打印凭条”按钮后,从屏幕下方打印出带二维码凭条(不得撕扯凭条),此时将已扫描完成的报销单全部投入打开的投递口中(投递口开放时间为30秒,如单据较多,可随时点击右上角秒数倒数区域,重新开30秒倒计时),点击“投递完成”。

   

2.单据流转查询

1)功能选择

点击右侧“单据流转查询”按钮。

2)查询方式

A.点击右下角“身份证查询”按钮,进行身份证识别(身份证读卡器为投单机左下角第一个识别区域);

B.点击右下角“二维码查询”按钮,扫描投递凭条二维码(二维码扫描区为投单机右下角第一个识别区域)。

3)信息选择

扫描完毕后会弹出经办人的单据信息,系统会检索出3个月之内提交的单据,可以通过上面的单据列表选择相应的单据,选择后可以在下面显示出单据流转的过程,右侧可以显示出单据的详细信息。

四、注意事项

1.一单一袋,一袋一扫,先装袋后扫码,请勿未装袋直接投递报销单

2.凭条打印过程中请不要拖拽,待打印完成后取出即可。

3.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报销投递专用袋”将循环使用,请勿带离报账大厅

在使用自助投单机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财务处报账大厅工作人员联系,或致电会计科(电话:61912670)。我们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投递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

   

                                     财务处

                                2021年3月23

 

 

 

上一条:关于调整网上(薪酬)申报业务单据受理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面核查岁末年初突击花钱问题的通知

关闭